「FUNNY BASKETBALL」熱血鬥牛,要您3分好看! – 焦點時報

「FUNNY BASKETBALL」熱血鬥牛,要您3分好看!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籃球運動向來屬於青少年最摰愛也最普及的運動!特別是三對三籃球鬥牛賽,更因為具有組隊門檻低、容易培養默契及結交朋友等特性,每逢放學後及例休假時光,更常見三、五青少年成群聚集在籃球場上恣意的奔馳投籃與揮灑汗水。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少年輔導委員會為鼓勵點亮家中溫暖燈課後輔導班的學生走出戶外,藉由參與正當休閒活動,達到增進個人身心健康並培養問題解決及團隊合作等能力,即帶領渠等點燈班學生與小港地區青少年學子,於108年6月29日(星期六)至7月1日(一)期間,共同組隊前赴本市小港區社教館,參加「2019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盃三對三籃球鬥牛賽活動」。

「FUNNY BASKETBALL」熱血鬥牛,要您3分好看【圖/翻攝畫面】

該會與少年隊共同辦理之「點亮家中溫暖燈」計畫,自民國102年開辦以來,即致力規劃一系列課後才藝及課業輔導等相關課程,並配合於例、休假日期間,持續辦理各項有益於學子們身、心發展之轉向團體輔導活動,俾期有效解決少年課後四處遊蕩,與降低因為結交不良友伴所可能衍生之各式意外與觸法危機,亦期少年們能夠藉由活動之參與,達到潛能開發與增進渠等自信心與獲取成就感等目的。

少輔會表示:「能有機會讓點燈班學生,透過賽事在公眾面前大展身手,並藉觀摩體驗現場LIVE球賽之便,與大高雄地區志同道合之籃球夥伴們相互交流球技,提升的不僅只是球技,對於豐富個人生活體驗,及增進人際關係與成就感都有莫大的助益。」這也是少年隊及少輔會長期持續辦理相關轉向團輔活動之最主要目的。

「FUNNY BASKETBALL」熱血鬥牛,要您3分好看【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