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打工陷阱多 鹽埕警分局長上電台教防詐反毒 – 焦點時報

暑期打工陷阱多 鹽埕警分局長上電台教防詐反毒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暑假在即,鹽埕警分局長劉安杰於昨(27)日上午前往警察廣播電台高雄台錄製暑期防詐反毒宣導音檔,提醒家長及青年學子注意暑期打工應循正式管道,以免誤入陷阱,遭詐騙集團利用,並應注意勿輕易嘗試來路不明食品,以預防誤食新興毒品。即日起在警廣高雄台就可收聽到宣導音檔。

分局長劉安杰呼籲年輕朋友在外要特別注意,也請家長留意,現在新興毒品型態變化多端,見到來路不明或陌生人給予的沖泡式咖啡包、糖果、果凍等食品,千萬別輕易嘗試,避免遭受新興毒品的危害;除此之外,暑期找打工也要小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聲稱工作輕鬆、薪資優渥,卻要求你去提款、匯款或是收取金錢者,就有可能是詐騙集團吸收年紀輕、無經驗的青少年來當車手,為避免誤入打工陷阱,應該循正式管道,尋找適合的打工機會。

主持人岳玲表示,近期新興毒品氾濫,偽裝成一般食品包裝,真偽難辨,許多身為家長的聽眾對此都很憂心,會在社群媒體上留言表達希望多分享此類資訊,教導家長如何辨識新興毒品為孩子把關免遭毒害,因此向劉分局長邀約,另闢專題針對新興毒品分辨及案例分享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