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員一份主動關懷 警方及時攔阻詐騙 – 焦點時報

行員一份主動關懷 警方及時攔阻詐騙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三民第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於10日接獲轄內兆豐銀行報案,線上巡邏警員潘品霖及陳俞竹火速趕往現場,得知68歲徐姓老婦到銀行匯款大筆金額,行員直覺婦人可能遭到詐騙,詢問得知徐婦是要匯款12萬元給姪女,雇請警方到場幫忙協助了解。

婦人自稱透過LINE接到姪女傳送得訊息,告知需要借錢有急用,故向婦人求援12萬元,並請徐婦立即至銀行匯款協助度過難關。經警方詢問後,發現對方要求之匯款帳戶為其不認識的人所持有,員警立即提醒此可能為詐騙案件,銀行也先停止匯款程序。

在警方及銀行林副理協助下,徐婦撥打電話向其弟確認姪女是否有需要現金周轉之情事,婦人弟弟隨即表示姪女的手機已於昨日遺失,尚未尋回,絕對沒有利用LINE請婦人匯款,她才相信原來是遭到詐騙集團詐騙。警方和行員成功攔阻詐騙,徐婦非常感謝警方及銀行行員的積極協助,才得以保住積蓄,並表示有警察及行員的熱心關懷,真的讓她很放心,做得好。

警方提醒,主動關懷他人,除了要防範宵小,更要提醒家中長者,接獲不明或可疑電話請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或165反詐騙電話,切勿輕信對方話術,造成財物損失。

行員一份主動關懷 警方及時攔阻詐騙【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