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夜阿嬤迷途佇立巷口 警循健保卡親送助返家 – 焦點時報

大雨夜阿嬤迷途佇立巷口 警循健保卡親送助返家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小港警分局漢民所日前接獲民眾來電,有一名阿嬤在飛機路巷口東張西望,喃喃自語,疑似迷途。在警方前往協助了解後,靠著健保卡順利將阿嬤送返家中,結束阿嬤雨天流浪記。
在108年06月14日約在22時20分高雄市小港分局漢民路警方接獲民眾來電, 有一名身穿紫紅色上衣、方格色褲子的阿嬤在飛機路的巷口東張西望,喃喃自語,疑似迷途。加上阿嬤疑似又有重聽,無法與阿嬤溝通,因為現場下著大雨,只能先將阿嬤帶到旁邊騎樓,等待警方前來協助,警員陳昱達、黃鑫智立刻趕往現場。

阿嬤一看到警方再三向警方表示她是要走回家,警方先耐心詢問阿嬤的姓名和住家,並仔細觀察阿嬤身上所攜帶的物品,用許多方式問題引導阿嬤回答時,阿嬤忽然從褲子口袋中掏出自己的健保卡(洪OO 31年次)給二員察看。

警方靠著一張健保卡,立馬查到洪姓阿嬤家的住址,但是當時下著大雨,二員決定親自駕警車送洪姓阿嬤返家。家人看到洪姓阿嬤讓警方平安送返住家,感謝不已,頻頻向警方道謝。
本案警員陳昱達、黃鑫智執勤認真負責並以同理心,主動為民服務的熱忱,充分發揮親民愛民的精神,更能有效提升民眾對警政之滿意度,足為同仁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