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山區導航變迷航 警3次聽聲辨位成功救援 – 焦點時報

女子山區導航變迷航 警3次聽聲辨位成功救援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岡山分局燕巢分駐所警員宋博仁與莊言彬,於日前(12)日20-22時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梁姓女子報案,梁女(36歲)表示渠與其他三位同車女性友人已於山中迷路多達40分鐘,因而在驚慌失措中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隨即於第一時間與報案人聯絡,經了解,女子一行人日前晚間前往燕巢區雞冠山土雞城用餐,回程欲經由山路前往國道三號,由於路程及路況不熟悉,加上天色昏暗、燈火闌珊,於是利用衛星導航定位指引路線,不料導航系統竟將一行人導引至山中小徑,使得汽車底盤陷入溝槽中動彈不得,加上山中有許多流浪狗出沒,不免令女子們感到恐懼不已。

由於山中訊號相對微弱,增加了搜救困難,加上女子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僅能透露自己身旁有燕巢月世界之「惡地地形」此一線索供警方參考。隨後警方透過接收女子衛星定位座標前往搜索,待抵達目的後,僅能聽見女子之求救呼聲,並未發現其蹤影。於是警方重新擬定第二條路線,好不容易看見受困女子,卻因彼此相隔著大水溝無法接近,如此一來一往下,警方前後耗時1小時又30分,在經歷了三次「聽聲辨位」後,終於成功找出女子受困小徑,順利將女子一行人載返勤務處所,而受困車輛將於翌日白天委由拖吊業者協助移置,此次驚恐始於此平安落幕,而獲救女子及親友們紛紛感動地向警方表達至深的謝意。

警方呼籲,因山中訊號較差,導航設備恐因此失去精準度,因此若對於路線不熟悉,建議於黃昏前先行下山離去,會請託當地居民引導,避免因天色漸暗而迷失方向。

女子山區導航變迷航 警3次聽聲辨位成功救援【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