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立蛋,好運一整年!多元文化融合移民署說給您聽 – 焦點時報

端午立蛋,好運一整年!多元文化融合移民署說給您聽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您知道臺灣過端午節除了划龍舟、吃粽子以外,還有哪些重要的文化習俗嗎?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今日透過「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服務列車,帶領大家前往高雄市楠梓加工出口區「台灣雙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移工宿舍,陪伴在地打拼的越南籍移工夥伴過端午舉辦「立蛋大賽」。

移民署高雄市第二服務站關懷及宣導在臺居留應注意事項【圖/翻攝畫面】

首先由服務站移民官製作圖畫看板,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臺灣「端午節」的歷史故事及立蛋由來,移民署除與移工PK立蛋慶端午大賽「立起一粒蛋,好運一整年」,更特別送上代表好運的「粽子香包」表達溫馨祝福,期許離鄉背井的移工夥伴都能在臺灣平安健康。

移民署高雄市第二服務站與台灣雙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越南籍移工歡慶端午佳節【圖/翻攝畫面】

本次行動服務列車藉著關懷宣導活動,叮嚀在臺移工夥伴工作居留應守法,避免自己成為人蛇集團眼中的人口販運被害人,對於「賭博、吸毒與酒駕」更是要勇敢大聲說「不」!幫助自己安心居留在臺並合法工作。

【圖/翻攝畫面】

服務站主任陳盈智表示,全球化浪潮的推波助瀾下,臺灣致力成為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移民署關心的對象不只是新住民,包含在臺灣打拼的移工,不論在工作、生活及文化,移民署努力創造同理、包容的空間。同時移民署安家專案將於108年6月30日結束,請移工夥伴們協助宣導,期待每位異鄉遊子,都能平安回家鄉與親人團聚。

移工夥伴端午一起來立蛋,好運一整年【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