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 共代親職扶弱兒 – 焦點時報

警民合作 共代親職扶弱兒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105年11月年間,居住於梓官區某古厝的劉姓少年父親,因飢餓過度而死亡,母親則是精障人士,一家3口僅靠微薄的社會補助度日,而對於當時僅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劉姓少年而言,更顯無所適從,無從應對,往後日子更是頓陷絕境,而該案剛好由任梓官所巡佐何昱毅處裡。

同身為父親的何姓巡佐見劉姓少年頓失依靠,十分不忍,除主動幫他通報梓官區的社會課,尋求更多的補助款以外,也同時請社會課幫忙照顧他母親;另外又找來劉少的舅父,主動收養劉少,不要讓他頓失依靠。另外劉父的喪葬經費,何警官找了臉書社群「梓官人」臉書社群潘姓管理人及梓官區前城隍廟主委宋萬春等各慈善團體,募了新台幣10萬元,並親自以該筆善款為劉姓少年一家處理後事。

這份「愛」,並未停止。市議員宋立彬得知後,自105年迄今每個月仍以他人名義捐助匯款3千元供劉姓少年生活補貼,梓官人社團潘姓管理人與何姓巡佐更深怕劉姓少年誤入歧途,身代親職一般,便每月持續前往探望,並自掏腰包以每月數千元不等,時時給予鼓勵,注意劉姓少年成長歷程,即便何姓巡佐現已調任於岡山分局交通分隊任職,而關懷依然不曾間斷,且劉少也唸了旗O高中,心志生活漸趨穩定,課業水準保持中上,也開始半工半讀,何警官才對他逐漸放心。但有趣的是,時至今日,劉少本人還完全沒有何警官的聯絡方式,但因劉少對這一切的幫助,點滴在心頭,也向師長和鄰里們表示自己長大也想要當警察,並做一個對社會有幫助的人。而就在去年的某天,劉姓少年突然問道:「這些年,那些默默捐錢給我的善心人士是誰?」,才知道是市議員宋立彬,也十分感激這段期間背後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並親筆寫了一封感謝狀。

警民合作 共代親職扶弱兒【圖/翻攝畫面】

岡山分局分局長楊川也表示:在民眾最需要的時候,能協助他度過難關,那我們就是民眾心理的超級英雄!警民合作不僅能共同打擊犯罪,同時也能造福人群,也讓這份「愛」傳遞至社會階層各個角落,讓警察服務永遠陪伴著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