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尾牙獻祝福 中山大學揪畢業生呷辦桌 – 焦點時報

創意尾牙獻祝福 中山大學揪畢業生呷辦桌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畢業季到來,國立中山大學首次以「辦桌」方式慶祝學生即將展翅高飛、邁向人生下一站旅程。校方與畢聯會於行政大樓前廣場席開近30桌,除端上澎派佳餚,菜名更應景創新、取得別出心裁,除有象徵「微積(雞)分好難」的半燉雞,還有蒜蓉透抽,提醒畢業生離校前「學分有算(蒜)透徹嗎?」,最後則以鮑魚白菜作為完美收尾,代表吃完「包(鮑)準你畢業(葉)」!

中山大學舉辦畢業尾牙,當晚近300名應屆畢業生穿著印有「中山大學(NSYSU)」的服裝入場,眾人舉杯慶賀,場面熱鬧滾滾。有學生開玩笑說,這是大學生活中和同窗「最後的晚餐」,格外珍惜,因為吃完這頓即將各奔前程。

創意尾牙獻祝福 中山大學揪畢業生呷辦桌【圖/翻攝畫面】

「未來是你們的,好好展翅高飛!」副校長黃義佑致詞時強調,這是中山首次創新舉辦畢業尾牙,辦桌是台灣的特色文化,不僅溫馨更有人情味。他勉勵畢業生擇己所愛、努力付出,在職場上必能有收穫;也向學生溫馨喊話:明年就是中山大學40歲生日,身為校友,一定要回「娘家」。再過數年,帶著家人或孩子回到中山,「看看以前老爸老媽讀的學校」,重溫校園美景、及昔日那些生命中難忘的回憶。

畢聯會會長、音樂系大四生詹婉渝提到,不同於過去舉辦畢業舞會或畢業派對,今年揪學生一起吃辦桌,別具意義。「尤其大四這年,大家都在為自己往後的人生準備,聚在一起的時間不如以前多」,因此希望畢業生能藉此機會,與大學生涯中同窗聚首,無論是要笑談青春往事,抑或表達遲未說出口的感謝,她說,「這是大學生活中最後的機會,我們好好地向彼此道別,並期盼下次再見。」

除享用澎派台灣料理,開場秀表演樂團「來去夏威夷」由中山大學音樂系畢業生組成,連飆數首嗨歌,主唱更衝下舞台與畢業生互動。中山音樂性社團「揚門樂社」也特別獻唱獨立樂團猛虎巧克力的「不再是少年」,勉勵即將踏入社會的莘莘學子,永保心中的那個純真少年。

創意尾牙獻祝福 中山大學揪畢業生呷辦桌【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