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後誤撥阿嬤市話「快開門!」 警查證解烏龍 – 焦點時報

醉後誤撥阿嬤市話「快開門!」 警查證解烏龍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警察先生!我阿嬤接到騷擾電話,可以來幫我們查一下嗎?」小港分局大林派出所日前接獲一名民眾報案,稱其祖母半夜接到騷擾電話,不知該如何處理,遂撥打110報案電話請求警方協助,警方到場後除先安撫老婦人不安的情緒,也透過回撥電話號碼,釐清原來是烏龍一場,才讓老婦人安心下來。

108年05月14日下午17時10分許,大林派出所警員李倞轊、洪佳昇接獲報案,有一民眾聲稱接到騷擾電話,需要警方到場協助,警方獲報後旋即趕赴現場,李等2員到場後發現,是一獨自與孫子、孫女同住的楊張姓老婦人(32年次),凌晨00時30分許時接到陌生號碼來電,一陌生男子在電話內不斷叫老婦人出來開門,令其心生畏懼,又不知該如何請求協助,便直到孫女下午下班回家後才請求警方協助。

了解情形後,李員除耐心安撫老婦人不安的情緒,也靈機一動回撥該組陌生號碼,「啊!抱歉抱歉,我昨天飲酒後要撥打自家電話,不小心撥錯號碼了!」原來陌生男子與老婦人兩人的家用電話恰巧僅一號碼不同,加上酒精作祟,才釀成了這起烏龍事件,隨後警方也向老婦人說明來龍去脈,並留下派出所電話,向老婦人及左右鄰居宣導,如深夜時分遇到任何危害居家安全的情況時,可以撥打報案電話請求協助,楊張姓民眾一家人得知是烏龍一場後才放下心來,並感謝警察協助查證及為民服務的熱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