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欲匯款美金  警及時攔阻詐騙 – 焦點時報

交友欲匯款美金  警及時攔阻詐騙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左營分局舊城派出所於昨(7)日上午約10時許接獲左營大路銀行來電,稱銀行內有位民眾疑似遭到詐騙欲匯款美金,請求警方協助。警方獲報後趕往現場了解,最後和行員順利攔阻該民眾匯款。

據了解,李姓女子(48年次)半年前在通訊軟體上認識一名自稱在敘利亞工作的臺灣人,雙方於網路上相談甚歡。對方取得李女信任後,藉故表示要寄包裹送給李女,但卻要求其先代付國際運費美金3千多元(折合新台幣約10萬多元),李女不疑有他在5月7日至銀行準備辦理境外匯款,所幸銀行襄理發現有異,趕緊通報保七總隊駐衛員警及轄區舊城派出所警方到場協助。

舊城派出所副所長周振宗及警員蕭頌悅趕赴現場,向李女解釋此為典型的感情詐騙手法之一,歹徒往往自稱在敘利亞等戰區打仗,在網路上博取民眾信任後,再藉機找理由要求巨額匯款。李女經警方解釋後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是中了詐騙圈套。警方提醒,詐騙案件層出不窮,網路交友應謹慎小心,與網友若有金錢往來更應格外注意,多方確認才能避免傷財又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