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跟不上快腿翁雨中苦等  旗津警溫馨照護助團圓 – 焦點時報

嬤跟不上快腿翁雨中苦等  旗津警溫馨照護助團圓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旗津春吶活動最後一天,空中飄著細雨,員警在海岸公園川流的人群中,發現一名駝著背的老婦人,緩慢地左右張望,看似在找尋失散的親人,員警上前關心,發現高齡86歲的鄭姓婦人(住阿蓮區)因為跟不上老公的腳步而失散了,所幸員警後續透過戶籍資料聯繫上婦人兒子前來帶回。

高市警鼓山分局旗津分駐所警員陳冠成、吳育萱在5月5日下午巡邏時,在旗津踩風大道上發現迷失的老婦人在雨中苦等老伴身影,員警依婦人描述老伴穿著及特徵,在海岸公園周邊找尋丈夫的身影未果,遂將老婦載返所內休息,並提供餐飲供其果腹,老婦邊用餐邊述說著老伴雖高齡90歲,身體仍然相當硬朗,走起路來健步如飛,但就是走太快,加上春吶人潮害老婦跟不上才會失散。

員警透過電腦查詢婦人資料,順利聯絡上家屬到所。婦人兒子表示,母親因為膝關節退化而鮮少出遠門,這次難得與父親一同從阿蓮區搭公車轉乘渡輪來一趟旗津之旅,怎知父親腳程太快惹禍。落單的鄭姓老翁也因為找不到老伴而自行搭船、公車回到家中焦急地打電話向兒子求助,兒子婉轉告知母親在旗津所員警妥善的照護下神采奕奕,且正準備返家,才讓老翁放下心中大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