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婦想念兒時眷村味  四海警熱心帶回憶路 – 焦點時報

日婦想念兒時眷村味  四海警熱心帶回憶路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左營分局四海派出所副所長歐陽政及吳冠亨日前擔服勤務,於上午10時許計程車司搭載日客淺野小姐(52年次、日本東京人)、其母親及兒子至派出所請求協助;淺野小姐稱其母親在台灣出生,母親小時候住在左營區明德新村眷村內,長大後嫁至日本並留在日本生活,因很懷念兒時點點滴滴的眷村生活,這次專程陪伴母親來台,想一同看看母親小時候生長的眷村人文風景,不料到該地後發現該眷村已交還給軍方,許多地方都已圍起來,母親找不到當年的住家位置,因此熱心的司機載他們至派出所請教警方。

左警員吳冠亨、中兒子、右母親【圖/翻攝畫面】

警員吳冠亨用英文與淺野小姐溝通,過程中淺野小姐拿一張紙條,上面有中文寫著明德新村及海軍故事館等字。副所長歐陽政也用手機的日文翻譯協助解釋,警方跟淺野小姐一家人說明有些眷村因建築物太過老舊,目前軍方已封閉路口,其餘翻新的眷村是軍方交由文化局辦理以租代護模式,希望眷村味能延續下去,並且可以到附近的眷村博物館體會當年的眷村人文風土民情。

右一副所長歐陽政、右二母親、左一兒子、左二淺野小姐【圖/翻攝畫面】

因紙條上面註明的海軍故事館位於海軍四海一家(主要提供住宿休息及宴客的地方)內,警方擔心淺野母女會找不到海軍故事館,警員吳冠亨特別引導淺野母女至海軍故事館,讓淺野母女可以參觀過往的眷村故事及海軍的記憶。對於台灣警方熱心的服務,淺野母女表示讚賞並致上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