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遭警查獲 竟賭氣說出:「乾脆將我槍決啦!」 – 焦點時報

通緝遭警查獲 竟賭氣說出:「乾脆將我槍決啦!」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新興分局五福二所警員張庭榕、李冠霖日前(30)日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新興區中山二路與新田路口,見一男子騎乘腳踏車東張西望,形跡可疑,員警遂上前將其攔停盤查,男子向警方提供身分證件查證,警方以警用電腦查詢後發現,該名男子竟是高雄地檢所發布之竊盜通緝犯。

警方向劉男(60歲)告知渠已遭高雄地檢通緝,劉男驚呼「不可能啦,你們查清楚一點,我前兩天也有遇到警察,也沒說我遭通緝阿!?」;警方仔細查驗劉男身分,確定劉男確實為高雄地檢所發布通緝犯無誤,當場將劉男告知權利並上銬逮捕。此時劉男竟賭氣且激動說出「那你們乾脆將我槍決啦!」。

員警見狀仍耐心安撫劉男,告訴劉男若曾有案件未開庭,不要害怕也不要逃避,若之前真有犯竊案,仍須為自己負責,生命可貴,切勿賭氣;劉男聽聞警方安撫後,情緒漸趨和緩;警方將劉男帶返所後,見劉男似乎多日未梳洗,主動掏腰包購買全新衣物讓劉男替換及簡易梳洗,劉男盥洗後,向警方表達謝意,身體舒暢,心靈也平靜許多,將坦然面對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