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裡行間有如天書 幸遇茄警指點迷津 – 焦點時報

字裡行間有如天書 幸遇茄警指點迷津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陳怡玲、楊翔崴日前於轄內執行金融機構巡簽勤務時,巡經茄萣郵局時,見一老翁(蘇姓、39年次)似乎遇到了困難,在提款機前躊躇不前,兩人主動上前詢問蘇翁有無需要協助之處,原來蘇翁因不識字,又碰上急需領錢的處境,才會在ATM旁徘徊,等待也要領錢的民眾再尋求幫助,最後在員警的協助下,順利將存摺內的存款領出。

字裡行間有如天書 幸遇茄警指點迷津 。(記者潘嵩仁翻攝)
字裡行間有如天書 幸遇茄警指點迷津 。(記者潘嵩仁翻攝)

經了解,蘇翁向警方表示,他因為不識字,平時都是由郵局志工人員協助幫忙領錢,然時逢假日期間,又碰上急需領錢出來返還友人的窘境,才會在ATM旁徘徊,等待一樣是要領錢的民眾再尋求幫助,所幸正不知道如何是好時,巡邏員警就即時出現解圍。而在引導操作ATM之際,警員陳怡玲不小心瞄到存摺裡的存款已寥寥無幾,基於關心便向其詢問生活狀況,蘇翁感慨地表示,女兒早逝,目前與妻子兩人相依為命,雖然生活困苦,但答應友人要還錢,就一定要信守諾言。員警聽完老翁的話後不免鼻酸,遂將其請到茄萣分駐所並贈予一些物資,更向其表是,若還有需要,歡迎隨時到分駐所來領取,老翁聽得相當感動,臨走前不斷向警方道謝。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在這社會上尚有許多需要幫助的民眾,希望我們行有餘力之際,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身為警察更應發揮同理心,主動關懷弱勢族群,希望能為這個社會帶來更多正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