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鋒環資科技發表獨家高溫電漿技術 創造再生能源備受注目 – 焦點時報

先鋒環資科技發表獨家高溫電漿技術 創造再生能源備受注目

【產經特派員游穎達/台中報導】

先鋒環資科技公司與美國Frontier技術合作,在台灣設計製造高溫電漿(等離子)汽化設備。其設備應用主要針對有毒有害的廢棄物,如多氯聯苯/焚化爐飛灰/低放射性核廢料(減量)及醫療廢棄物等做處理。

先鋒環資科技公司表示,現有廢棄物處理方式,多為掩埋法或焚燒法,採掩埋法會造成土地減少,產生甲烷氣破壞臭氧層更是二氧化碳的25倍。而焚燒產生的戴奧辛更是造成有毒的空汙,讓PM2.5高居不下。

先鋒環資科技邀請業界貴賓蒞臨,舉辦發表說明會。圖/記者游穎達攝

先鋒環資科技所發表的高溫電漿(等離子)汽化設備,在處理廢棄物的同時,不但比現行的處理方式更環保,並可將廢棄物料轉化成具有經濟價值的資源,讓此廢棄物處理設備在國際市場上,成為響應循環經濟的領頭羊。更進一步盡到社會責任,來友善環境、環保愛地球。

該公司董事長陳建勳表示,因為該設備能夠協助各國處理歐盟對許多危害環境物質停用的要求,受到國際市場矚目,目前已有多國來詢問設備及購買意向書。另有鑒於多國焚化爐年限將近,先鋒環資科技亦能客製化日處理達5噸以上的設備。不僅如此,對於廢棄鋰電池Plasma製程甚至可以把鋰再回收利用。

先鋒環資科技長H.Eddie Wu博士表示,未來更將進一步設計研發高溫5000度以上設備,其產出的奈米合金粉體,更可以供給3D列印使用。

先鋒環資科技歡迎各界洽詢:04-25230096

圖說:先鋒環資科技公司董事長陳建勳(右),科技長H.Eddie Wu博士合影。圖/記者游穎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