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灣市場 日本青森將引進「千雪蘋果」 – 焦點時報

看好台灣市場 日本青森將引進「千雪蘋果」

〔記者沈柏宏、何承凱/高雄報導〕國內蘋果以進口居多,又以日本青森蘋果等級最高,是國人送禮的最佳不二選擇,台灣弘運吉食公司與日本蘋果商合作多年,17日在高雄SOGO舉辦試吃會,7種不同蘋果免費試吃,吸引不少民眾體驗,直呼好吃又香甜。

台灣為日本蘋果最大進口國,將近九成皆從日本青森引進,台灣弘運吉食公司重視台灣人的口味喜好,為了培育更精緻的品種及提升品質,此次與青森縣試驗栽培所合作,17日在高雄SOGO百貨舉辦青森蘋果推廣試吃會,邀請青森縣試驗栽培所前所長、進口商公司的業務部部長增田先生、塚本先生、松本小姐來台,一起評估台日兩方的農業商機。

許多民眾開心試吃青森蘋果
許多民眾開心試吃青森蘋果。圖/弘運吉食公司提供

弘運吉食公司特地進口日本人最喜愛的小蘋果來台,小巧美味,最適合愛吃蘋果又擔心一大顆吃不完的人食用,台灣弘運吉食公司看好台灣蘋果市場,預估2020年將再進口更多新品種,並將旗山香蕉販售日本,將有助兩國的農業交流。

弘運吉食公司執行長郭羽荃表示,此次提供六種不同的品種供民眾試吃,讓民眾感受同樣來自日本青森蘋果,卻有多種風格的口感,包含Chiyuki、Kotoku、Iwasekko、Koukou、Shinnano gol等特級品種,經過盲測確定台灣人口感後,就會大量引進青森蘋果,讓台灣人更有口福。

看好台灣市場 日本青森將引進「千雪蘋果」。圖/弘運吉食公司提供
看好台灣市場 日本青森將引進「千雪蘋果」。圖/弘運吉食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