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內警分局至教育廣播電台 暢談「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 焦點時報

湖內警分局至教育廣播電台 暢談「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交通組組長許晉瑋及偵查隊副隊長簡志宏於日前受邀前往教育廣播電台接受專訪,暢談「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108年1月28日22時至2月11日24時止,共計15天),並針對交通與治安等議題進行宣導。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本次「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工作主軸,治安方面要注意到的是,在春節前後交易通常熱絡,現金充裕地點,如金融機構、大型量販店等處所進出鉅額金錢,易為不法之徒覬覦,進而發生詐騙、搶奪或扒竊等犯罪,歹徒也可能趁民眾利用春節連假舉家外出旅遊或返鄉團圓之際,闖入民宅竊取財物,造成治安隱憂。而交通方面要注意到的是,由於民眾返鄉或出遊,人、車活動遽增,在重要交通樞紐及易肇事路段常有違規與事故發生,若未及時宣導及做出應對作為,常易造成民怨。另除了治安與交通種種加強作為外,也希望藉由警方的熱心服務,來讓每個民眾都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

湖內警分局至教育廣播電台 暢談「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記者劉明吉翻攝)
湖內警分局至教育廣播電台 暢談「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記者劉明吉翻攝)

節目中交通組組長許晉瑋也向聽眾宣導有關近來時下非常流行的電動車,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電動輔助自行車」與「電動自行車」皆與自行車同屬「慢車」,不用課徵貨物稅、燃料稅,亦不用考駕照及辦理登檢領照,故也不用繳牌照稅,身受年輕族群喜愛,然「電動輔助自行車」與「電動自行車」雖享有路權,但亦應遵守交通規則,如騎乘時須遵守兩段式左(右)轉之規定、須遵守標誌與標線行駛等等,更要留意到慢車與機車不同,不得附載坐人且有酒駕的相關罰則,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偵查隊副隊長簡志宏則向聽眾分享有關湖內分局的「護魚護果專案」,鑒於年關將近,時值家家戶戶採辦年貨及送禮高峰,本轄又是各類農漁畜牧產品出產大鄉,如棗子、芭樂、番茄、烏魚子、烏魚標、烏魚腱等等皆有不錯的價格,常引起宵小覬覦而蠢蠢欲動,為保障農漁民辛苦栽種養殖心血成果,湖內分局依各鄉鎮屬性,規劃巡邏線、設置巡邏箱,於每日農(漁)民午休、夜間休息時段編排勤務簽巡,增加員警巡邏密度,並規劃守望路檢點盤查進入本轄的可疑人車,為的就是守護農漁民一整年的心血,讓大家都能過個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