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景點塞車好怕怕 湖內警提供替代方案不藏私 – 焦點時報

春節景點塞車好怕怕 湖內警提供替代方案不藏私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隨著九天春節年假的即將到來,多數民眾皆準備好好規劃一趟最完美的外出活動,而湖內警分局轄內有山有海,山線的阿蓮、田寮區有大崗山風景區及月世界風景區等景點,而海線的茄萣區則以大發觀光漁市場與情人碼頭聞名,屆時必湧入大量人潮,為紓解大量人車,湖內警分警在此提出以下替代方案供民眾參考,以免因為人車眾多,塞在半途而壞了遊玩興致。

(一) 大崗山風景區於春節期間,本分局將在阿蓮區仁愛路與復安路口派員管制上山車輛,交通堵塞時請民眾將車輛停至大崗山停車場後徒步上山。下山路線遇交通堵塞時,則請民眾改走崗山里環球水泥後方道路往仁愛路、忠孝路方向行進。

(二) 田寮區月世界風景區於春節期間,停車場出入口將派員指揮疏導車流,請民眾依照現場指揮人員、管制路線指示行駛。如風景區內停車場車輛停滿時,請依循現場交通指揮人員指揮將車輛停放於台28線沿線並緊靠路旁停放。

(三) 茄萣區大發觀光漁市場每年春節期間亦是人潮眾多處所,除漁市場旁原有的平面停車場,目前市府已在當地民有路與民族街口設有立體停車場,請前往的民眾多加利用,勿任意違規停車,本分局屆時亦將派員在濱海路與民治路沿線加強疏導。

(四) 高乘載管制措施部分,則需注意到本分局轄區內的國道一號路竹交流道及國道三號田寮交流道將於2月7日(初三)、8日(初四)兩日13-18時實施北上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屆時請各位駕駛朋友先行搖下車窗,方便執勤員警分辨乘車人數,以減少您排隊等候時間。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春節期間,警方會使命必達,將「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中的「交通順暢」列為重點工作,為的就是讓民眾都能開開心心出遊,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