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興國小舉辦巧克力食農教育成果發表會 – 焦點時報

永興國小舉辦巧克力食農教育成果發表會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水里鄉永興國小30日舉辦巧克力創客廚房教育成果發表會,邀請所有合作的單位、社區民眾及小朋友們一起參與,品嘗各式新研發的巧克力甜點與特色餐點,多款以巧克力醬汁入菜的肉類餐點,相當特別。

永興國小舉辦巧克力食農教育成果發表會。(記者張光雄翻攝)
永興國小舉辦巧克力食農教育成果發表會。(記者張光雄翻攝)

永興國小今年結合臺大實驗林的資源及環球科技大學的教學合作,透過每周1堂的巧克力食農教育課程,讓中高年級孩子透過可可樹栽培及食品製作教學與操作課程,深入認識在地產業,培養專長,期望為永興帶來新的發展契機。

永興國小舉辦巧克力食農教育成果發表會。(記者張光雄翻攝)
永興國小舉辦巧克力食農教育成果發表會。(記者張光雄翻攝)

縣府教育處長李孟珍表示,很高興也很肯定永興國小能夠連結台大實驗林及社區等在地資源,並透過學校本土教育課程讓孩子從做中學,除可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培養專長,營造出自己的特色,發展出專屬於永興的特色產業,進而發展為觀光新亮點。

永興國小校長陳鍾仁指出,該校推行食農教育是第二年,106學年度曾獲南投縣政府輔導爭取執行教育部國教署本土教育計畫,辦理社區特色資源食農教育-可可樹栽培特色課程。今年特別與臺大實驗林合作,透過該處「2018臺大實驗林與鄰近鄉鎮共榮計畫」,並結合在地的永興牛轀轆社區發展協會及環球科技大學教學合作,就在地生產之可可豆,推動巧克力食農教育課程。

臺大實驗林管理處副處長劉興旺表示,永興社區為臺大實驗林的社區林業夥伴,今年該處引進邀請到環球科技大學觀光學院餐飲廚藝系張原賓老師、王貴正老師、柳希諺老師與助教團隊,於9月18日至10月30日期間至永興國小進行可可(巧克力原料)食農教學與操作課程,教導學校師生與永興社區居民針對可可開發特色菜單,明年度亦將投入更多經費補助改善創客廚房的設備,讓巧克力製作環境能更完善,也期望帶動社區特色產業發展,提供社區更多就業機會,為永興村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