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稅沒繳 有可能會被限制出境 – 焦點時報

欠稅沒繳 有可能會被限制出境

【記者陳笠洋/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稅務局表示,欠稅人欠繳一定金額以上,且有藉由隱匿或移轉財產來規避稅捐執行的情事時,稅捐稽徵機關就會對欠稅人為限制出境的處分,以保全國家租稅債權。

該局說明,依據稅法規定,個人或營利事業,欠繳應納稅款及已確定之罰鍰單計或合計,個人在新臺幣100萬元以上、營利事業在新臺幣200萬元以上者,且有隱匿或處分財產,有規避稅捐執行之虞時,欠稅人或欠稅營利事業負責人將有可能會被限制出境。此外,該局在辦理限制出境前,均會就欠稅人財產先行為禁止處分,禁止處分的財產價值不足欠繳應納稅捐者,稽徵機關才會對欠稅人辦理限制出境。

稅務局提醒納稅義務人,如果因欠稅被限制出境,務必全部繳清或提供相當財產擔保,稅捐稽徵機關才能解除納稅義務人出境限制,納稅義務人於收到應納稅額繳款書後,要注意務必於規定的繳納期限內繳納,以免因欠稅而被限制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