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光廊新聚點 大里運動公園光環境營造完成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為改善大里運動公園環境與設施,台中市政府投入5,920萬元預算,打造里民活動中心入口意象、無障礙人行步道,串聯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國光里活動中心及大里國民運動中心,更配合當地居民夜間活動需求,提升夜間安全性,營造公園獨特夜間光環境氛圍,打造台中市城市光廊示範點。

市長林佳龍昨日在建設局長黃玉霖、運動局長王慶堂、大里區長周崇琦的陪同下,出席大里運動公園景觀運動步道改善工程啟用典禮,包括立委何欣純、市議員張芬郁、李天生、林碧秀、張滄沂、國光里長魏益川及百位當地居民均到場關心,市議員蘇柏興服務處代表也前往致意。

林佳龍表示,市府積極推動「屯區市區化」,將大里運動公園營造城市光廊並改善步道品質,不僅白天擁有綠地景觀,夜間還有光廊景觀,並透過人本步道的營造,串聯國民運動中心、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以及地方活動中心,體現城市美學,結合燈光、街景、裝置藝術等,可以讓市民感受到都市升格的美好,歡迎更多市民來到大里運動公園,體驗優質並具美學的城市設計。

建設局指出,大里運動公園中央廊道區整體透過光柱列,強調設計的長向軸線,於軸線上設置流線光與點光源的交錯變化光源,表現出運動時的速度及活力意象,搭配投影地面的運動主題燈光效果,未來將配合不同活動展演,進行主題呈現。

步道與植栽區域則設置景觀矮燈,照亮地面,並提供植栽立面亮度,呈現出植栽優雅的形態,休憩座椅的設計則將結合座椅結構,崁入間接照明,運用不同的光與質感變化與鋪面結合,營造舒適氛圍。

而國光里活動中心區入口採用紅色造型景觀高燈,提供夜間安全照度,也讓民眾感受公園獨特的夜間光環境,提供社區居民夜晚活動舒適安心的場所,並配合節能燈具使用,打造節能友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