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故障卡路中央 暖心鳳警協助排除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鳳山分局新甲派出所警員劉姿伶、曾一益於昨日晚間22點40分行經南京路接近新富路口時,見一輛白色自小客打故障燈停在路中,警方隨即停於後方下車察看,經了解民眾(翁○涵、女、84年次)駕駛該部車輛,於該路口停紅綠燈時忽熄火,經多次發動車子皆無動靜,因此已先聯絡家人前往協助,而後不知所措地在車上等待,警方考量南京路與新富路口車流量大,擔心後方來車若不注意會釀意外,因此先行協助該女將車輛移置於路旁。

車子故障卡路中央 暖心鳳警協助排除。(記者張文晃翻攝)
車子故障卡路中央 暖心鳳警協助排除。(記者張文晃翻攝)

該女子稱於鳳山西站附近下課欲返家時,車輛行駛中感覺有異狀,於停紅綠燈時突然熄火,表示前幾天亦發現車輛有些狀況,但已將車輛送保養廠維護檢查,不知為何發生故障,所幸警方經過立即停車關懷協助,並迅速返所拿電瓶又前往測試車輛狀況,雖然測試後不是電瓶沒電,員警在確認翁女有家人前來幫忙後才離開。

翁女頻向員警致意表示警方的協助,員警也貼心提醒民眾開車前應是先檢查車輛三油三水、燈號是否正常及胎壓是否充足,避免行進漸發生故障,影響自身及他人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