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大 男子失足高空落下 警消聯手即刻救援 – 焦點時報

命大 男子失足高空落下 警消聯手即刻救援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長明街派出所員警劉家維、楊欣峰於日前夜間執行轄區巡邏勤務接獲110通報,轄區內某處所有民眾意圖尋短,巡邏員警獲報後迅速趕赴到場,於到達現場後發現並非意圖尋短,而是一名男子(蘇姓,50年次)掉落在安全防護網上,並利用四肢緊抓著安全繩索而動彈不得,劉、楊2員見狀趕緊會同消防救護人員將男子救起,挽救了男子的寶貴生命。

命大 男子失足高空落下 警消聯手即刻救援。(記者張文晃翻攝)
命大 男子失足高空落下 警消聯手即刻救援。(記者張文晃翻攝)

據了解,蘇男住在該棟大樓高層,深夜睡不著想到外面吹吹風,結果因睡眼惺忪尚未清醒時不慎失足從護欄摔落,所幸大樓有架設安全防護網,才沒釀成墜樓意外,但也因此被困在防護網中動彈不得,只得用四肢緊抓住繩索不斷哀嚎呼救,鄰居聽聞趕緊通報警方,劉、楊2員到場後見情況危急,即不顧滿身裝備,奮不顧身地與消防救護人員以架設救援工具將男子救起,並由在場的消防救護人員向蘇男做傷病患病情評估及詢問後,蘇男表示不需就醫,只是受到驚嚇,對於警消人員的奮不顧身救人精神深表感激。

長明街派出所所長黃義彰表示,警察的工作範圍不只在維護治安、打擊犯罪,更多的是在為民服務的工作,默默的幫助民眾解決問題,當民眾有需要,他們都會無私付出。本件處理員警在勤務中獲報的第一時間,能迅速趕赴到場,並就當時狀況做出妥善處置,即時伸出援手,順利救出因不慎失足落入防護網內之民眾,充分發揮了警察救人、助人的精神,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阻止一樁即將可能發生的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