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醉坐路中央 新南警暖心送返家 – 焦點時報

老翁醉坐路中央 新南警暖心送返家

〔記者吳宗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陳昆皇及郭琮涵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吳鳳南路25巷口時,發現一名老翁獨自坐在安全島上,警方見狀趕緊下車查看,以免老翁發生危險。

 

經了解,該名71歲丁姓老翁居住在嘉義縣中埔鄉後庄地區,當日與友人在市區飲酒後欲獨自返家,想起在家中與家人因日前有過不睦情事,越想心情越差,便獨自坐在吳鳳南路安全島上沉思。員警到場後考量老翁年事已高及道路車流量大,建議老翁由警方護送其返家。老翁一開始還不願意回家,在員警苦口婆心勸說下,老翁才坐上警車由員警護送其返家。

 

在車上員警也不斷向老翁勸說,與家人要和睦相處,家人間最重要的就是相互扶持、一起攜手共度難關,所謂家和萬事興,只要家庭和樂美滿,沒有什麼事情是困難的。員警順利護送老翁返家後,老翁頻頻向警方道謝,感謝警方除了盡力維護治安外,也是盡心地為民眾服務。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適時為民伸出援手,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