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遺落側背包 女子害怕遭設局 – 焦點時報

撿到遺落側背包 女子害怕遭設局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所長田智興及警員蔡吉祥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13時30巡簽至行嘉吊橋時,一位民眾神情慌張向警方快步走來,警方見該民女子眼神似乎很不安,且手裡拿著看似為男用側背包,趕緊上前關心,是否需要警方的協助。

經女子向警方表示,自己是行嘉吊橋旁邊一間露天投幣式伴唱機的客人,當日上午他與朋友前往該處唱歌,於大約13點左右要走時,發現現場留有一個男用側背包,因鑑於近日網路流傳遺留在自己機車上的錢包,如翻閱檢視內含有無遺失物主人相關證件協助領回時,即會有設局趁機敲竹槓的詐騙方式頻傳,也深怕自己如果直接撿去派出所,怕當事者反過來,說背包裡有巨額現金等理由,怕自己原本的好心,反而害自己吃上官司,正當他與朋友不知道怎麼辦時,剛好警方巡簽至行嘉吊橋,就立刻將整件事情告知警方。

警方查看了側背包許久,想尋找遺失該背包的主人是不是有遺留任何證件在背包裡,終於在一個很隱密的夾層中,找到一張履歷表,於是警方請值班同仁撥打上面的手機號碼,最後,成功找回失主,失主對於該女子的善心及警方的用心表示由衷感謝,警方也教導女子下次如有一樣的狀況,該如何處理遺失物,除了可以避免瓜田李下的嫌疑,更可以順利幫助別人。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