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邁老翁逛市場 暖警主動助返家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蔡佳汶及替代役蘇耕褕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行動不便男子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步伐蹣跚老翁手上拿著大包小包物品從計程車下來,司機向警方表示老翁在東市場由一名熱心民眾攙扶及協助搭車返家,然老翁因年紀老邁表達較不清楚,只能大約敘述住家環境,於是將老翁帶往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了解後,便詢問老翁有無攜帶證件,老翁不停地說:「那裡!那裡!」且一直指著北邊,警方隨後於老翁口袋找到一張健保卡,利用戶役政系統找到老翁住家地址,並駕駛巡邏車將老翁送返家,老翁一進入家門,著急的家人們見老翁平安返家便一再向警方道謝,並向警方稱老翁因一大早就出門買東西,但遲遲未返家,正準備去派出所報協尋時,所幸熱心的警方將老翁載回家中,對警方的協助頻頻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手鏈,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