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護孤老 華山11週年朴子感恩茶會 – 焦點時報

手護孤老 華山11週年朴子感恩茶會

〔記者劉蔚龍/嘉義縣報導〕華山基金會嘉義朴子天使站自96年在地展開服務,至今已服務累積過243位弱勢長輩,為感謝在地企業與善心人士長期的支持,於107年10月18日在有近百年歷史的朴子指標性建築物【清木屋外科診所】舉辦『手護孤老-華山十一週年感恩茶會』。

 

當天現場除了安排芮呈手作坊創辦人王瑞蘭指導長輩製作護手霜DIY體驗課程之外,並由清木屋店長蕭秀霜訴說朴子老故事及搶救老建築的過程,讓長輩們能有更多的共鳴與回憶,期待藉此活動鼓勵老人家走出戶外,走出孤寂。

 

華山基金會朴子站至今已在地紮根十一年,站長涂毅夆表示「大多數長輩晚年因為生活孤寂,與社會外界脫節,無從尋求福利管道。每當長輩有身體病痛、任何疑難雜症,總是前往華山求助,天使站已是長輩們第二個家。」

 

前陣子遭受823豪大雨淹沒家中的林奶奶,她開心地說:「感謝華山站長及義工們幫助我重建家園,我才能走出淹水陰霾,有個安穩的家!」,最後安排驚喜喬段,由高齡73歲義工林陳看阿嬤推出蛋糕,慶祝華山基金會朴子站十一歲生日,一起唱起生日快樂歌,祝福在場的阿公阿嬤們都能夠身體健康、長命百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