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手護 華山基金會感恩茶會 – 焦點時報

一一手護 華山基金會感恩茶會

 

〔記者吳玉芬/嘉義縣報導〕

華山基金會朴子站至今已在地紮根十一年,服務累積超過243位弱勢長輩,為感謝在地企業與善心人士長期的支持,華山基金會團隊在朴子當地已有近百年歷史的【清木屋外科診所】,舉辦『手護孤老-華山十一週年感恩茶會』。

現場除了安排「芮呈手作坊」創辦人王瑞蘭,指導長輩製作護手霜DIY體驗課程之外,並由「清木屋」店長蕭秀霜訴說朴子老故事及搶救老建築的過程,讓長輩們能有更多的共鳴與回憶,希望透過活動鼓勵老人家走出戶外,走出孤寂,因為華山基金會團隊在服務長輩過程,發現大多數老人家晚年因為生活孤寂,與社會外界脫節,無從尋求福利管道,像是林奶奶,前陣子因823豪雨,住的房子被淹沒,好在有華山基金會,幫助她重建家園,才能重新擁有個安穩的家。

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理念,提供當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家務整理、陪同就醫、環境改善、原床泡澡等服務,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敬老精神服務社區老人。同時也呼籲在地鄉親一起加入義工行列。愛心專線:05-3707635 涂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