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倒老伯 警代叫車輛送其返家 – 焦點時報

路倒老伯 警代叫車輛送其返家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南成派出所日前上午8點,接獲民眾報案稱南華路某巷口內有人路倒,巡邏員警簡文吉、劉沂甄立即趕往現場查看,見一名老伯有些恍神的坐在巷內的磚塊上,身邊圍繞著一些民眾,警方到時,老伯身邊的民眾便七嘴八舌地告訴警方老伯剛剛走著走著就自己跌坐路上,嚇了附近民眾一跳,警方立即詢問相關料,老翁只簡單說出名字(洪○、約80歲)坐公車來這裡找朋友,並提了提手上的禮品,說要來給朋友送禮盒的,警方進一步詢問老伯朋友住哪裡,方便送老翁到朋友住處,不過老翁好像是因為忽然跌坐地下而頓時忘記要去找哪一個朋友了,也忘記家住哪裡。

員警發現老伯褲頭後的口袋有錢包,請老伯拿出來借員警看是否有證件,幸好老伯錢包裡了證件完整,且留有一支電話,試著打通電話,是老伯住家,但當時只有媳婦和一個剛滿月的小孩在家,因為媳婦要照顧孩子,不方便出門便請警方代叫計程車,將老伯送回住處。

員警理解對方的難處,幫老伯叫好計程車並向司機詳細交代老伯的狀況,協助其返家。並寄送大概的車程時間,打電話回老伯家,確定其平安抵達,員警才放心下來,老伯媳婦也感謝警方熱心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