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線違停遭警盤查 查獲二、三級毒品集於身 – 焦點時報

紅線違停遭警盤查 查獲二、三級毒品集於身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巡佐林安成及警員王璟淯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違規停放於中山路與興中街口,警方立即上前取締。

 

警方上前取締時,發現該自小客車駕駛人昏昏欲睡在車上,警方不停呼喊但毫無反應,經目視發現中央扶手有一包疑似毒品的白色水晶體,警方立即通知線上警力支援,警方利用手電筒及大聲呼喊將駕駛人從睡夢中叫醒,然駕駛人眼神飄忽不定望著警方,警方便立即要求該名駕駛人熄火並下車。

 

經警方以M-Police查詢發現張姓駕駛人有多項毒品前科,警方立即於中央扶手搜出一小包白色的三級毒品愷他命,張男神情恐慌不停向警方說:「這不是我的!」,然警方又在副駕駛座下方及黑色包包內發現一小包三級毒品愷他命及二十幾包的搖頭丸混合包。

 

此時張男頭冒冷汗、啞口無言向警方坦承因工作壓力很大,才會藉由吸毒暫時忘記憂愁,然因太累才會違規停車在路邊,孰不知仍無法逃過警方的鷹眼,全案警方訊問後將張男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案移送法辦。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毒品」是影響社會治安最廣的犯罪淵源,施用毒品者除戕害自己身心健康外,常為籌措購買毒品之龐大開銷所需,鋌而走險或偷、搶、盜甚至販毒,除造成家庭的不幸,並衍生眾多社會治安問題,警方呼籲勿因一時享受吸食毒品之快感而終身陷犯罪之淵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