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鋼砲追撞特斯拉  酒駕男慌問警怎麼辦… – 焦點時報

小鋼砲追撞特斯拉  酒駕男慌問警怎麼辦…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簡名漢日前接獲報案,到場發現為後車追撞前車型態的交通事故,駕駛「小鋼砲」的林男(31歲)發現被他追撞的前車居然是「特斯拉」,整個人忐忑不安,加上他酒測值超標,依觸犯公共危險罪被移送法辦,真的是欲哭無淚啊!

前車煞車後,後車筆直撞上後車尾,造成前車車損。(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前車煞車後,後車筆直撞上後車尾,造成前車車損。(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日前下午3點30分,員警獲報前往南屯區公益路二段與大富街口處理交通事故,一到現場發現為後車追撞前車型態的事故,駕駛車界號稱「小鋼砲」駕駛人林男神情緊張忐忑,不斷喃喃自語該如何是好,還頻頻詢問員警這種事要怎麼辦,他一想到前方名車「特斯拉」價值新臺幣500萬,深怕維修費高昂,慌張不已。員警告知他,請他先配合實施酒測,待繪製完現場圖後,會交予他交通事故聯單,他可與對方進行和解,或交由保險公司處理。因林男經實施酒測後,酒測值達0.31MG/L,依觸犯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經員警調查,林男表示當天中午與友人聚餐,自己貪杯喝了2瓶啤酒,但認為自己的精神狀況良好,是因前方車輛突然剎車,來不及反應才撞上的。員警則表示,行車應保持安全距離,既然有喝酒就不該駕駛汽車,這種不顧他人安全的行為,實在是不可取。林男聽後也後悔表示,除了要被移送法辦外,可能因酒駕造成保險不理賠,可能須自己賠償修繕費用,真的是悔不當初啊!

交通分隊長顏志明表示,用路人駕駛車輛,應注意車前狀況,與前車保持適當距離,避免發生事故。另「喝酒不開車,車不喝酒」才是安全之道,民眾千萬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