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視小港百歲人瑞 許立明盼健康平安 – 焦點時報

訪視小港百歲人瑞 許立明盼健康平安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重陽節將至,高雄市長許立明今(15)日訪視小港區百歲人瑞黃莊鳳奶奶,除關心阿嬤健康狀況和日常起居,並致贈敬老狀、金鎖片、重陽禮金及水果禮盒,表達對長輩的重視與尊重,他看到阿嬤身體健康、精神爽朗感到十分欣慰,也祝福她永保健康平安。

訪視小港百歲人瑞 許立明盼健康平安。(記者潘嵩仁翻攝)
訪視小港百歲人瑞 許立明盼健康平安。(記者潘嵩仁翻攝)

黃莊鳳奶奶今年9月屆滿百歲,育有2子5女,孫輩、曾孫輩有63人,兒孫滿堂,阿嬤性情溫和,樂觀開朗、笑口常開,長保愉悅心情,平日飲食簡單不挑,年輕時務農經常活動筋骨,身體底子還算硬朗,雖然雙腳退化需要他人攙扶行走,但在家人細心照料下神采奕奕、氣色甚佳。

許立明在重陽節前夕親自慰訪,向老人家學習養生之道,聽聞阿嬤曾外孫女即將出嫁,也表達祝賀之意、直誇她好福氣。他說,看到黃莊鳳阿嬤身體健壯、精神良好,一家和樂融洽、盡心孝順令人欣慰,希望能藉此傳遞孝道精神,每個家庭都能充滿和諧氣氛,也祝福所有長輩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經社會局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高雄市65歲以上老人已有40萬9,743人(佔全市總人口約14.8 %),百歲人瑞計有245人,其中最高齡長輩112歲;因應高齡化社會的到來,市府也持續佈建多元的長照服務、提供社區長照資源,在地照顧、在地老化,希望給長輩最好的照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