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優質香蕉首度進軍日本富山

擄獲學童味蕾

【記者陳笠洋/苗栗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臺灣香蕉肉質細緻、香味濃郁,品質優於東南亞或南美洲生產的香蕉,可為代表臺灣優質農產品之一,農糧署為推廣美味可口的臺灣香蕉給日本民眾,並拓展新海外客源,日前將臺灣香蕉分享給富山市內所有國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並於山室小學舉辦享用臺灣香蕉活動、簽訂臺日農漁產品交流合作備忘錄,讓臺灣香蕉進軍富山縣,也成功擄獲學生味蕾,品嘗後消費者紛紛直呼又甜又好吃。

胡署長與富山縣日臺親善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陳笠洋翻攝)
胡署長與富山縣日臺親善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陳笠洋翻攝)

詳盡策劃活動 備忘錄見證臺日好蕉情

農糧署說明,這次活動是由剛上任的署長胡忠一策劃,在上任前就很積極推動臺灣香蕉出口日本,包括靜岡、東京等地都有合作,這次為了想讓富山的學生能在營養午餐中吃到臺灣香蕉,便開始計畫「臺灣香蕉贈送儀式」,在臺灣香蕉交流促進會和富山縣日臺親善會的幫助下,讓臺灣香蕉順利送到富山的學生手中享用。農糧署進一步說明,這次臺灣香蕉致贈富山市所有小學作為學童午餐水果,悉數由富山縣日臺親善協會出資購買,協會共捐贈23,000根香蕉給富山市內66間小學2萬名學生及3千位教職員。此外,胡忠一也與富山縣日臺親善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不僅讓學童午餐中能品嘗到臺灣香蕉,且富山民眾在當地的超市大阪屋ショップ五家分店就能購買,並在超市同時舉辦臺灣Fair活動,這次一系列活動駐日代表謝長廷、臺灣香蕉交流促進會代表理事中尾哲雄、富山縣日臺親善協會中川忠昭等都熱情參與。

胡署長與學童共進午餐。(記者陳笠洋翻攝)
胡署長與學童共進午餐。(記者陳笠洋翻攝)

分享美味臺灣香蕉 帶動農產交流一路長紅

胡忠一表示,小孩子的感受是不會騙人的,當下的感覺都會呈現在表情或語言上,這次活動中很多學生都說臺灣香蕉跟以前吃過的香蕉比起來,不論是口感或是香味都完全勝出其他產地,也是第一次吃到那麼美味的香蕉,看著小朋友吃得津津有味,他也認為,把自己最好的東西互相分享,才是好朋友之間相處方式,同時也感謝富山縣各界的全力促成,讓臺灣香蕉能在富山發揚光大。胡忠一進一步說明,富山縣親善協會一直希望能回饋臺灣長期對日本友善協助,除了規劃臺日雙方人文交流外,也計畫推動農產品或物產品的交流,因此從這次購買臺灣香蕉贈送開始,之後也能將富山盛產的魚類、白蝦等海產進口到臺灣,或是互相介紹各自的名勝景點等,讓雙方的民眾能對彼此有新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