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返家卻遇皮帶斷裂 阿蓮警火線救援 – 焦點時報

開心返家卻遇皮帶斷裂 阿蓮警火線救援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分局阿蓮分駐所警員周科全、黃渱羲日前在阿蓮區台19甲段巡邏時,接獲通報在台19甲線上有一老者因機車故障,急需協助,周員與黃員獲報後隨即前往處置。

開心返家卻遇皮帶斷裂 阿蓮警火線救援 。(記者劉明吉翻攝)
開心返家卻遇皮帶斷裂 阿蓮警火線救援 。(記者劉明吉翻攝)

警方到場後隨即沿著台19甲線找尋民眾蹤影,終在台19甲與高九線路口發現周姓老翁(33年次),經了解,老翁稱當天是要從高雄市區騎回台南歸仁區探親,不料機車騎到半途突然皮帶斷裂,正好時值假日,且位置偏僻附近皆無商家,在無計可施的狀況下,才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警員周科全了解來龍去脈後,立即請所內同仁到派出所附近查看是否有機車行營業,經過一番努力,總算在中山路找到一家店門半開的車行,車行老闆稱當天雖沒營業,但願意駕車陪同警方前往協助老翁,最終老闆將老翁的機車整輛載回車行修復,老翁的探親之旅才能再順利啟程。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員警能以同理心來解決民眾困難,其精神值得嘉勉,並提醒用路人行車如遇突發狀況,可撥打110,警方在能力範圍內,皆會第一時間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