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盡的賽事與情誼 黃敏惠魏德聖攜手跑壘 – 焦點時報

未盡的賽事與情誼 黃敏惠魏德聖攜手跑壘

【記者吳蕙茹/嘉市報導】嘉義市立棒球場再10日清早舉辦「一跑入魂公益跑壘」活動,台灣知名導演魏德聖也受邀出席,並與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攜手跑進棒球場,一起完成鳴槍後的跑壘儀式。黃敏惠表示,「感謝魏導讓嘉義市被看見,KANO精神永不滅」。

 

今天是雙十國慶日,黃敏惠一早便前往參加「一跑入魂公益跑壘」的開幕活動,並在鳴槍後與魏德聖導演攜手進場,兩人一同自球場的本壘起跑,完成跑壘儀式。黃敏惠表示,挖掘KANO這段歷史故事的魏德聖導演是嘉義市的恩人,「非常感謝魏導讓嘉義市被世界看見」。

 

黃敏惠進一步說,2014年KANO電影首映會在市府團隊的極力爭取之下,得以留在拍攝地的棒球原鄉嘉義市來舉辦,當年的萬人遊行踩響了嘉義市的土地,KANO精神風靡全台,「人潮進來了,錢潮也進來了,當時的嘉義市就是這麼的熱鬧、有朝氣!KANO精神就像那天的嘉義市,永遠在我們心中」。

 

與魏導敘舊一番後,黃敏惠隨即趕往精忠新城參與國慶升旗典禮,並表示,先賢的拚搏是為了理念,為了全民的公益與民主的希望;今天的拚搏,是為了公平正義,是為了避免無能者與派系的把持殘害市民的未來。身為經過公平公正的初選機制提名出來的候選人,身負全民的冀望,也會更加全力以赴,不會辜負所有支持者的期待。隨後,黃敏惠又前往佛光山圓福寺參加升旗儀式,並在離開前巧遇前些日子因英勇救人而遭誤傷的成大心臟外科醫師,同時也是嘉義子弟的胡醫師。

 

黃敏惠的團隊成員表示,9月底成大案件事發後,黃市長已立刻致電問候,但仍一直掛心胡女傷勢。今日巧遇,黃像疼女兒般拍打胡醫師的背,並說:「我是勇媽,妳是勇醫,妳真的很勇敢,但我私心不希望妳這麼偉大。」胡醫師聞言後秀出甫拆線的手臂,請黃敏惠安心,也回以黃一個大大的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