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著名牌運動裝躲通緝 遇警鷹眼一舉雙響炮 – 焦點時報

身著名牌運動裝躲通緝 遇警鷹眼一舉雙響炮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劉姓女子(69年次)為員警早已所鎖定之毒品通緝犯,日前與男朋友騎乘重機車雙載,在三民區某十字路口準備買晚餐之時,被眼尖員警發現女子又穿著萬年不變的名牌運動裝及包包,立即上前攔查,一查不得了原來載著她的男朋友竟也是名通緝犯,隨後雙雙查證身分確認後皆逮捕移送。

身著名牌運動裝躲通緝 遇警鷹眼一舉雙響炮。(記者張文晃翻攝)
身著名牌運動裝躲通緝 遇警鷹眼一舉雙響炮。(記者張文晃翻攝)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員警於前陣子掌握一名女毒通緝犯,且循線知悉劉女之使用車輛,但劉女生性多疑,不斷變換租屋地點,一度讓員警陷入偵查瓶頸;所幸經員警循線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劉女經常穿著顯眼的名牌運動裝,讓員警於巡邏之際都格外留意。又於日前在路上突瞥見熟悉的同套衣服,便尾隨於該重機車後方,原來是劉女與其男友騎乘機車雙載,趕緊上前攔車盤查身分;起初詢問她時,因劉女堅持否認還故作鎮定,隨口硬是掰了一個陌生名字,但員警見其神色慌張,不禁更加起疑,之後員警便直說「你就是劉OO啊!」,劉女遲疑卻不做吭聲,見狀警方方表明告訴她員警已認出她,也知其本名,她才驚覺自知難逃法網並誠實已告;更令人不勝唏噓的是騎乘機車的莊男(57年次)以為自己並無違法情事,面對員警盤查顯得不耐煩,大聲報上身分證字號,經員警一查竟也是名毒品通緝犯,讓現場的員警及莊男都大吃一驚,全案經偵訊後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現行犯逮捕移送地檢署。

員警於製作筆錄之時,劉女及莊男皆表示現已改過向善,回家務農,經過這次的教訓之後,在牢獄裡會好好反省,並希望未來能走回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