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深耕本土藝術 推出范廼劼「水蘊心路」水彩創作展 – 焦點時報

一銀深耕本土藝術 推出范廼劼「水蘊心路」水彩創作展

【記者詹美子/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長期深耕本土藝術,位於第一銀行總行的「第一藝術空間」藝術展覽,至今邁入第91場,期盼能透過舉辦藝術展覽,提供國內藝術家創作發表之平台與機會,為本土藝術帶來支持與活力,並讓同仁與客戶能多欣賞藝術,提升正向思考的人生態度。2018年10月份的展覽特別邀請台灣年輕水彩畫家范廼劼老師,展出具有多層次筆觸的水彩作品,展現水彩畫水蘊的創作心路,歡迎各界蒞臨欣賞。

范廼劼老師喜歡水彩難以捉摸的特性,淡淡的、柔柔的美,讓人目光不自覺停留,輕柔淡雅的意境氛圍,精緻細膩的情感筆觸,以實驗家的精神不間斷的持續學習創作,除了追求絢麗技法表現、畫面結構美感外,范廼劼喜愛用水彩透明、重疊交錯的技法,慢慢營造出光線和陰影的對話關係,創作出有靈魂、有溫度的水彩作品。

范廼劼老師期許觀者能從水彩創作中,用每個人不同的生活經驗和故事去解讀,進而產生思想、互動與共鳴,建立作品「可閱讀」的形式,細細品味作品背後的故事和意涵,生活周遭盡是絕美圖像,期望透過他的彩筆詮釋轉化,在不浮誇、不飽和的色調裡,引領欣賞者從藝術看生活。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誠摯邀請各界蒞臨觀賞,期盼藝術作品能提升藝術生活美感,帶領觀眾走進范廼劼老師的水彩創作心路歷程中。

展覽地點:第一銀行總行1樓大廳(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30號)

展覽日期:2018年10月2日~10月23日

展覽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00至下午3:30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