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作文比賽融入花博及漫畫出題 鼓勵外國語文學習生活化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台中市107年度國中學生英文作文比賽日前於梧棲國中舉行,共有80多位學生參賽,今年題目以四格漫畫方式呈現,將花博導覽、交通接駁等生活化主題融入其中。市府教育局表示,這次活動除提供學生展現學習成果的機會,也期盼孩子能從生活中自然學習外國語文,培養語言運用能力的靈活度。

教育局表示,12年國教新課綱著重培養學生的核心素養,其中,英語教育除可培養學生溝通表達、多元文化及國際理解的能力,也能奠定國際交流的基礎;由於今年11月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在后里、外埔及豐原三園區同步登場,這次國中學生英文作文比賽以四格漫畫出題,將花博園區導覽、交通接駁等主題融入其中,考驗學生相關議題英文能力運用的靈活度,期盼孩子能從生活中自然學習外國語文,同時也能將在地特色與文化適時傳遞出去。

教育局也表示,為提升英語學習風氣,市府每年舉辦國中英語演講、作文、歌唱及讀者劇場四大比賽,強化英語教育生活化,並鼓勵各校先採取多元方式遴選,藉此提高學生參與感及榮譽感,也提升外語學習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