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竹暖警助迷途老婦返家 – 焦點時報

路竹暖警助迷途老婦返家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分局路竹分駐所所長徐全、警員楊琳喬等2人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110報案於中山路有一老人路倒。警方立即驅車前往瞭解狀況,現場發現一名年約70歲的洪姓老婦眼神迷茫,嘴中喃喃表示要找兒子,可是不知道地址,神情萬分沮喪,洪婦僅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對於家屬資料、聯繫地址均不知悉,員警遂將洪婦先帶返所休息並查明身分,並同時連繫消防隊到場檢查身體狀況。

 

路竹暖警助迷途老婦返家。(記者劉明吉翻攝)
路竹暖警助迷途老婦返家。(記者劉明吉翻攝)

據了解,當時正值中午高溫炎熱,洪婦疑似因血壓過高導致走路不穩,才路倒於路旁,後經員警細心查證,終於聯繫上其住在路竹區的家人,洪婦家屬對於警方協助深表感激,並允諾會加強照護,不再讓渠單獨一人外出,以免再次迷失回家的方向。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家中高齡長輩因年紀或失智症狀等等因素,出門後容易走失,呼籲民眾平時除多注意家中老人動向,盡量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也應配帶足以識別身份的物品、購置科技產品等措施,以防不慎走失,也可讓他人能在最短時間內聯繫到家屬,協助長輩回到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