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癮發作不懼蚊咬 藏身果園仍被警逮 – 焦點時報

毒癮發作不懼蚊咬 藏身果園仍被警逮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阿蓮分駐所所長吳燕成日前在所值勤時,接獲一許姓民眾來電表示,載運肥料路過於阿蓮區建國路附近山坡自己所種植的芒果園時,好像見到有人鬼鬼祟祟在內,怕是小偷闖入,請求警方給予協助,吳所長知悉後立即出動6名員警前往現場進行攔捕。

抵達現場後,果真見到一可疑男子,但男子看到警方竟拔腿往山區芒果園內狂奔逃逸,員警忍著被果園內蚊蟲螫咬,搜尋了半小時仍遍尋不著男子蹤影,正當員警苦惱尋不著男子時,警員侯哲雄發現了他騎乘前來果園的機車,吳所長便決定來個守株待兔,指示部分員警假裝將警車開離現場到不遠處待命,其餘則在機車附近埋伏等嫌犯出現,此招果然奏效,不久後便見一男子偷偷摸摸從果園旁的小路走出,可能被蚊蟲叮的受不了,一路還不斷地抓著手腳,正當他準備發動機車離去之際,吳所長見機不可失,指揮同仁一擁而上,順利圍捕該可疑男子。

毒癮發作不懼蚊咬 藏身果園仍被警逮。(記者張文晃翻攝)
毒癮發作不懼蚊咬 藏身果園仍被警逮。(記者張文晃翻攝)

經盤查後,該男子姓許(48歲),並從機車置物箱內查獲毒品海洛因1包(毛重0.2公克)及未使用的注射針頭2支,許嫌向警方表示,因近期身體感到多處疼痛就醫治療未見改善,想到施打毒品海洛因可減輕痛苦,便向不詳姓名的友人購買毒品,之後躲到父親種植的果園工竂內施打,未料父親剛好載肥料路過,可能把他誤以為是小偷,才引來員警前來查看。

當吳所長問道,除了機車上的毒品外,還有沒有其它毒品時,許嫌表示剛剛在芒果樹林間躲藏時,因毒癮難耐,也不管蚊蟲叮咬,已注射一管海洛因,針頭則丟棄在現場,吳所長聽到不禁搖頭,為了吸毒,居然寧願被叮的滿頭包也要一嘗毒品帶來的快感,全案訊問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毒品僅能提供片刻的亢奮,但隨即會產生無法忍受的痛苦,更會毀滅一輩子的幸福。倘一旦染上毒癮,就不容易戒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