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失憶睡錯房 警民合作助返家 – 焦點時報

老翁失憶睡錯房 警民合作助返家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到達現場時一旁民眾上前表示他返家時,驚見家中有1名老翁於屋內休息,即報請警方予以協助,待警方到場了解劉姓老翁(31年次)疑似患有失智,誤以為這間是他家,很自然地走進該民宅休息,待警方細心詢問後聯繫到老翁家屬前來,順利協助老翁返家,才讓這次的迷途記,得以圓滿落幕。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巡佐林威廷、警員朱君涵、朱國彰於日前接獲報案於南區五權路上有一迷途老翁,報案人向警方表示其外出返家時,發現家中有1名身分不明老翁,趕緊報警。經查老翁表示他於自家中休息,還自己進屋內找水喝。員警到場後詢問老翁住那邊?老翁睡眼惺松表示:「我住這裡,我睡覺剛起床!」,還未發現自己迷失方向誤進別人家,待警方細心詢問後聯繫其家人,老翁兒子到場,看見自己的爸爸後當場鬆一口氣,表示家人已經著急的找了一個上午,並已到附近派出所報失蹤在案,還好父親平安無事,因父親突然記憶力嚴重退化,像這情形也不是第1次了,對於父親誤入別人住家感到抱歉,也謝謝該戶主人提供協助與不予追究,往後將會更加小心不讓此事件再發生。很感謝員警熱心幫忙,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表示感激不盡,並稱警察真是名符其實的「人民保姆」。

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所長張竣詒表示:民眾如家中有老人、身心障礙、失智症者,均可向地方區公所免費申請「愛心手鍊」,或至警察局申請「按捺指紋」服務,籍此建立起最完善的安全防護,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幫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