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警鈴吱吱響 南門警機警排除問題 – 焦點時報

夜半警鈴吱吱響 南門警機警排除問題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蘇嘉洲、黃泰維及羅琪鴻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民族路與安和街口時,突然聽見鄰近大樓一樓火警警報器在鳴叫,以為發生火災,警方立即趕赴現場。

當日23時40分許經警方在現場察看是否因火災而引起警報器鳴叫,而現場並未發現有濃煙或異味,巡視周遭亦未發現有火災事故,研判為警報器故障,因警報器設置在大樓一樓,該大樓居民皆住在二樓以上,並未聽到警報器的鳴叫聲,反而周遭鄰居因警報器的聲響而難以入眠。

因適逢深夜時段,該大樓也無管理員留守,警方逐戶詢問是否有廠商或相關單位可前來改善,終於透過住戶聯繫上大樓主委江○○,順利暫時關掉警報器,待明日再請廠商修繕。

江主委向警方表示,警報器好幾年沒維修了,也不知因何原故會吱吱叫!」警方也提醒,大樓消防設備應定期維護及修繕,使其能發揮正常功用。事後附近居民向警方道謝,表示終於能好好入睡,大讚波力士大人的熱心,順利恢復社區安寧。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本案同仁迅速排除民眾困難,有效提升警察形象。也呼籲大樓平時要做好消防設備的維修及檢視是否有異常,若遇有緊急危難狀況或有需協助情事,可即撥打「110」電話向警察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