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環島途中爆胎 長竹警援手解困 – 焦點時報

陸客環島途中爆胎 長竹警援手解困


〔記者吳宗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賴柏學及温勝凱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蘭潭入水口往崇仁護校方向有民眾需要協助,警方立即趕往現場。

警方到達現場,發現一名袁姓男子與乘客蔡姓女子所騎乘之機車於環潭公路上爆胎,因時值夜間,兩人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找車行維修,只好尋求警方協助;經了解,袁男為大陸浙江人,因休假來台旅遊,預計騎乘機車環島一周,於兩天前從台北出發,於行經嘉義市與友人蔡女至蘭潭觀光時,後車輪突然爆胎無法行駛,兩人無奈只得將機車停在路邊不知如何是好。

警方了解狀況後,便立即找尋鄰近之機車行,請車行到場協助維修機車,維修後總算讓機車得以繼續行駛,使袁男能順利返回旅社。袁男表示,車子突然爆胎,剛好又碰到夜間,且人生地不熟,找不到人維修真的十分困擾,幸虧有警察即時熱心的協助,協助幫忙脫困,才得以繼續接下來的環島之旅,十分感謝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