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警處理醉漢意外尋獲失蹤人口 – 焦點時報

苓雅警處理醉漢意外尋獲失蹤人口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巡佐陳炳男、警員李姿瑢日前20至22點擔服巡邏勤務時,於20時12分許接獲通報民權一路有醉漢躺在地上,警網立即趕赴現場,警方到場發現一名男子躺在騎樓地,遂上前查看,經警方初步檢視該男子並無其他外傷,但男子身上散發出濃濃的酒味,研判應該是不勝酒力而醉倒在地。

警方將男子搖醒後將其扶起,並盤查男子身份,但男子神情晃忽且對詢問均不回答,警方研判該男子可能有精神障礙,於是請備勤警員黃心怡駕巡邏車將該名男子先行載回派出所,並提供便當及茶水給男子食用,之後警方查證身分,意外發現男子身分姓林(44年次、住三民區),且在7月初被通報為失蹤人口,黃員立即通知其兒子到所製作撤尋筆錄。

林男兒子向警方表示父親有輕微精神障礙,常常出門後就沒有回家,已多次被通報協尋,警方協助找到父親將其接回家後,過沒幾天仍是會趁家人沒住意偷跑出去,讓其非常頭痛,但仍是感謝警方協助找回父親,警方完成撤尋程序後並代叫計程車將兩人送回溫暖的家,成功讓失蹤人口返家團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