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里區爽文路路平啟動 預計6天完工

【記者劉明福/台中報導】

大里區爽文路為大里2期重劃區中少數大型車輛進出較頻繁的路段之一,因長期未進行大規模整修,路面及孔蓋不平,多處龜裂損壞,影響行車安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將爽文路自永隆九街至東明路、東榮路至國中路等路段納入路平專案,今(24)日起施工約6天,改善長度約2.3公里。

建設局指出,這次路平施工重點包括:將高於路面的台電、中華電信手孔蓋進行下地減量、人孔蓋進行現場調平,以及既有路面線形與坡度洩水調整,同時將道路標線的抗滑係數BPN由一般標準值45,提升至高抗滑標準值65以上,希望有效降低路面標線因濕滑造成的交通事故。

建設局也說,市府已於104年10月底在原市8區恢復全國唯一代辦「管線工程統一挖補」制度,由建設局代辦齊挖齊補,執行電力、電信、自來水、天然氣等一般性管路埋設、開挖、回填、路面鋪築等施工項目,並要求管線單位管挖後必須「全車道」修復路面,路平完工後3年內禁挖申請,已成功降低管線重複挖掘率約3成;今年也擴大實施範圍至原縣區,希望整體提升道路品質。

建設局表示,施工期間將請廠商加強宣導施工訊息,並於施工路段周邊設置施工警告標誌、指示標誌、安排交維人員指揮及通知警廣等方式,希望降低工期的交通衝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