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青年返鄉 林明溱將推動青年住宅及托育中心 – 焦點時報

鼓勵青年返鄉 林明溱將推動青年住宅及托育中心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縣長林明溱昨日下午主持縣務會議,針對建設處青年住宅規劃案及社會及勞動處托育中心建設案等,指示要加緊腳步辦理,並配合產業園區推動增加就業機會,提高青年返鄉意願,讓年輕人有理想工作、能安居樂業,年輕夫婦也不用煩惱幼兒托育問題。

林明溱表示,慰留住青年,縣府籌措近2億元經費,正積極規劃興建青年住宅,讓青年能買得起房子在南投安居樂業,同時也積極開發工業區,讓大學畢業生不用離鄉背井謀職,可以在家鄉找到理想工作。另針對年輕夫婦最困擾的幼兒托育問題,縣府也積極在4大鄉鎮市規劃興建托育中心,其他鄉鎮也將視需求尋找合適的公有建築開辦托育服務,目前南投市托育中心和竹山(竹山、鹿谷)托育中心已開始規劃、設計,其他鄉鎮也會陸續展開,以滿足民眾托育需求。

另林明溱也關心國姓綠雕公園、松柏嶺玻璃景觀台、舊議會招商、南投市藍田街市地重劃、紅鄉溫泉等計畫案推動情形,林明溱指示各單位要加緊腳步推動,過程也需加強溝通,以利計畫順利進行  。

會中,也通過修訂「南投縣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第55條修正草案,建設處表示,前監察院巡察九族文化村時,業者反映園區部落屋係依台灣原住民傳統工法構築之建築物,但因建築法規定32年來始終無法取得建照,經該院調查後中央與地方積極研討後,內政部函示縣府得依主慣建築機關權責妥處,該處依此提出修訂,俟議會審議通過後即可公告實施,未來將可解決仿古蹟、歷史性建築或原住民建築物無法符合現行建築相關法令窘境,達到保存傳統文化及傳統建築工法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