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精神異常男子迷途於山區 崇德暖警助返家 – 焦點時報

疑精神異常男子迷途於山區 崇德暖警助返家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崇德派出所副所長蔡政安、警員朱天尚等2人擔服日前巡邏勤務,巡經台28線田寮區鹿埔段時發現一男子在天氣酷熱,柏油路面發燙下,光腳行走柏油路面上往旗山方向,且口中唸唸有詞手指前指後獨自一人卻像在跟人講話,頗次尋常…。

員警遂上前關切詢問得知,疑似精神異常梁姓男子(年約55歲),家居住在阿蓮區青旗里,今日早上約七點出門欲步行前往田寮區大南天土地公廟拜拜,從早上步行走了約5小時,卻因不熟路段迷途於台28線田寮區鹿埔路段,崇德員警遂提供杯水止渴後,並協助梁男返回阿蓮住家,並交代其家屬多多注意,梁男家屬對員警熱心協助頻頻表達感激之意。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呼籲民眾,家中有高齡及身心障礙人士等因素者,平時除多注意動向,並應避免其獨自外出,以免發生走失之情況,並應給予配戴足以辨別身分的物品、購置科技產品等措施,以防不慎走失,可由他人能在最短時間內幫助他協助聯繫家屬回到溫暖的家,湖內分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