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立大功 實習生成功攔阻詐騙 – 焦點時報

小兵立大功 實習生成功攔阻詐騙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旗山分局建國派出所警員詹宗荏日前擔服備勤勤務,實習生張庭瑋於值班台看見有一名男子在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與華中街口徘徊後往旗山區華中街3號合作金庫ATM。

實習生張庭瑋見這名男子神色慌張並邊講手機邊操作ATM恐有遭詐騙的可能,遂立即通報正在備勤的學長,警員詹宗荏於是上前詢問是否有需要協助,這名陳姓男子 (88年次)向警方表示其接到一通自稱為飯店人員的電話,並稱其最近有訂飯店而飯店服務人員操作錯誤,導致陳男將被每個月從合作金庫的帳戶扣錢,需依照其指示操作提款機進行解除,警方立即判斷這是一通詐騙電話,並向陳民解釋,陳民一開始還不相信,直到警方撥打飯店的客服電話在一次進行確認,飯店人員向警方表示此為詐騙手法,其公司不會要求民眾操作ATM做任何解除動作,陳民才驚覺差點被騙。

事後陳民十分感謝警方的機警及熱心,若不是警方發揮及時發現,其可能就將帳戶內全部金錢匯出。另外實習生張庭瑋能發揮其敏感度及運用平時學校所學,成功攔阻一場詐騙的發生,不負人民褓姆美譽,足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