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蓮暖警不畏風雨 深夜護送失智迷途老嫗返家 – 焦點時報

阿蓮暖警不畏風雨 深夜護送失智迷途老嫗返家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前日深夜3點25分一名熱心民眾護送一名白髮皚皚的老奶奶至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該熱心民眾稱在馬路上看見這位老奶奶步履蹣跚的走著,民眾擔憂天色昏暗,老奶奶獨自一人走在馬路上會遭遇危險,林姓老奶奶(70歲)向民眾稱其住在阿蓮區崗安路上,因此該熱心民眾將林姓老奶奶送至阿蓮分駐所請求警方協助,經值班警員詢問後撥打林姓老奶奶的家中電話,始終無人接聽,同時確認該名老奶奶係住在田寮區非屬阿蓮轄區,執行深夜2至4點巡邏警員李旻晃、曾靖芳、實習學員張麗儀等員立即駕巡邏車送林姓老奶奶返家。

阿蓮暖警不畏風雨 深夜護送失智迷途老嫗返家。(記者張文晃翻攝)
阿蓮暖警不畏風雨 深夜護送失智迷途老嫗返家。(記者張文晃翻攝)

在員警護送過程中,發現林姓老奶奶有失智現象,答非所問,因田寮區之住家大多無門牌,員警深夜駕著巡邏車在田寮轄區繞阿繞著,遍尋不著老奶奶的住家,突然林姓老奶奶直指著黑漆漆的樹林稱其住家就在那頭,員警們頓時覺得錯愕!老奶奶在跟我們開玩笑嗎?眼尖的員警見一戶住家燈亮著,向奶奶問其住家是否是這一戶,可能因為天色昏暗,老奶奶直說不是,但曾姓員警試著撥打林姓老奶奶的家中電話,果真該戶傳來電話「鈴~鈴~鈴~」聲響,這間的確是林姓老奶奶的房子。暖心的警員李旻晃不畏風雨攙扶著林姓老奶奶返家,林姓老奶奶見到屋內的家中擺設,對著員警們說:「對對對!彎叨底家!我欲來睏啊!」員警環顧林奶奶家中,猜測老奶奶應該是獨居失智老人,今日幸好有好心民眾送其至阿蓮分駐所請求協助,才能順利將其送返家。

湖內警分局長孫成儒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容易走失之失智老人,應在老年人衣物或身上配件留有足以辨識資料(如名牌或名條)及聯絡之電話,或至分局偵查隊針對老年人做指紋建檔,這樣便可在老人不慎走失時,得以讓警方迅速聯繫到家人,讓老人順利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