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青春專案 發現少年深夜獨自遊蕩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巡佐劉弘達、警員張嘉佑及實習生簡軍安107年7月8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於深夜2時50分許行經宣信街近八掌溪防汛道路附近發現15歲吳姓少年一人牽自行車獨自走在路旁,員警上前關懷詢問得知吳姓少年半夜趁父母熟睡出門外出,遂將其帶返派出所並通知家長前來。

經了解家住嘉義市西區15歲吳姓少年今年國中畢業,預計暑期結束後上高中就讀,平時認真學習,課業成績名列前茅,當日深夜2時許吳姓少年因升學壓力大、對前途感到迷惘而情緒低落,趁父母熟睡之際帶著背包及新臺幣數百元獨自騎自行車外出散心,從西區住處漫無目的騎到東區,並沿著八掌溪防汛道路向東行來到宣信街。

由於吳姓少年未成年且身穿帽T,深夜時分在街道遊蕩,很快就引起巡邏員警注意,員警見狀立即上前關懷了解狀況,得知上情後進一步發現吳姓少年在詢問過程中言詞閃爍,對住家及父母聯絡方式均推稱一概不知,基於保護少年人身安全,警方將吳姓少年先行帶返派出所並商請當地派出所同仁前往聯繫其父母。

吳姓少年父母獲悉後大吃一驚,急忙趕來派出所帶回兒子,表示會在多關心兒子,離開時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107年度青春專案以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防制少年被害及擴大犯罪預防宣導為三大工作主軸,提供「孩子開心、家長安心」的暑假是政府的重要工作,警察將持續做好各項安全保護措施,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暑期各項體能、休閒及知識學習活動,維護身心健全發展,降低被害情事發生。